close

由於不愛食用加工食品,故許多食物及飲料皆習慣吃喝現打或現做及用料單純天然的食物.。果汁是我很愛的飲品之一,所以常常到力力果汁或大力果汁光顧。每次在購買果汁時都會很專注的觀看他們的製作過程,我發現其實自製果汁並不難,不妨自己在家榨果汁喝呢!就是這樣開始了想在家自己打果汁喝的念頭,又加上爸爸的迷你農場中的酪梨成熟了於是有了強烈的動機想買台果汁機來玩玩。

這是我的新玩意兒-大同玻璃杯不鏽鋼果汁機,找它可是找了一段時間呢。一來因為我不太喜歡使用塑膠製品,所以只針對玻璃杯及不鏽鋼機身來找;二來我的預算只在1000元內,所以要在有限的預算內找個物美價廉的商品真的需要花一點時間的,但有個前提是我不急喔!! 再來就是我盡量從台灣製的商品中來找。(台灣本土品牌若有品質好的,我一定是列為優先考慮的)

照片 206.jpg    

記得第一次自己打酪梨牛奶是去年的事了在前男友家,當時家裡還沒有酪梨收成,所以當然都是到大賣場或巿場買酪梨,記得當時的酪梨顏色都是帶點綠褐色的,而買回來後就馬上殺來打成果汁喝了,故從沒想過它成熟後的樣子。直到這次爸爸拿了一些收成的酪梨給我,而我也興沖沖的拿一些分給朋友順便在朋友那兒馬上殺一顆來打成酪梨牛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整個恍如喪失記憶般的忘記去年是如何去皮及需不需要去皮,更納悶的是為何這顆酪梨與我之前買的不太一樣但又說不上來哪裡不一樣。但一心只想著我要喝酪梨牛奶,所以也不管那麼多,皮削一削果核去掉應該就沒錯了;之後將牛奶與糖加入一起打便完成啦!結果........怎麼那麼苦啊!!可能是糖加的不夠吧!於是再加糖,但仍然是苦的。最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酪梨尚未成熟,所以才會有這種苦澀味。

有了那次的失敗經驗後,回去翻書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酪梨屬採下後才會開始成熟的水果,而成熟的酪梨,皮會開始變色,有時拿起來搖一搖若聽的到果核在裡面撞擊的聲音也是代表成熟了,而成熟後果皮只需用手剶去即可很簡單。還有記得酪梨皮變色後若無法馬上吃一定要放到冰箱冷凍或冷藏,視時間長短而定。所以這次的酪梨牛奶就很成功呦!

今天準備的酪梨牛奶是有加統一布丁呦!味道會比較香。平常都是買林鳯營鮮奶,但昨天太晚去買了所以買不到,就試柳營的看看好啦!

照片 228.jpg  

先將酪梨切塊放入果汁機內

照片 229.jpg

在放入布丁(平常是不放布丁的)

照片 230.jpg

加入鮮奶(若想喝濃郁口感就不需加水了;由於布丁本身就很甜了所以可以依個人口味斟酌是否要加糖,個人是覺得不加糖也很好喝)

照片 232.jpg

開始打........

照片 244.jpg

完成嘍!

照片 209.jpg

真好喝!

照片 215.jpg    

後記,對於想減肥的正妹們可以考慮在晚上喝酪梨,保證不會想再吃東西,喝完後會讓妳非常有飽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