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水彩色铅筆的風格,它那輕快、透明、明亮、活潑、隨性的表現手法另我向往不已,但也另我心生恐懼,因為我很不善長水彩畫,每次都會將水彩畫畫的很髒亂。水彩色铅筆與水彩畫其實是很相似的,它們之間的差異在於一個攜帶方便、使用方便及表現方式多原,另一個就相反,(哈!我對水彩有偏見,誰叫它那麼難掌握)

最近又再度燃起對水彩色铅筆的熱情(之前只欣賞沒勇氣動筆畫),於是到書局找與水彩色铅筆相關的書籍回來學,今天剛好托颱風假之便整個下午都沒課,所以將它們全部拿出來演練。順便一提,我有個習慣除了讀書之外,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有音樂伴著我,好讓我可以一邊做事一邊唱歌(哈!我真的很喜歡唱歌)也因為如此讓我幾乎忘記外面在刮風下大雨,是一個很愜意的下午時光。

在動筆畫之前需將色铅筆的色號編排好,及案順序畫在色卡上,以便作畫時可以參考實際顏色(水彩色铅筆的顏色表現上有二種,一種是乾畫:感覺像色铅筆;另一種是沾水來表現:感覺就很像水彩畫的風格),所以一種顏色需要有二種畫法同時在色卡上。

照片 193.jpg  

接下來就是我的實際演練了,今天先從樹及簡單的風景畫開始吧!現醜啦!

我今天樹木的表現手法是沾水畫加小局部乾畫

照片 195.jpg

照片 196.jpg

簡單風景

這幅就是濕畫的表現手法外加極細鋼珠筆勾邊所呈現出來的風格。

照片 197.jpg

今天的作品,希望你們會喜歡。

照片 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